央广网

“承传艺术 传递爱心——喜迎新春肖宗林公益宣传书画展”在深圳雅昌艺术馆隆重开幕

2018-01-08 15:32:00来源:央广网深圳

        央广网深圳18日消息(记者刘杰 杨振由中原书画院、深圳雅昌艺术馆、深圳市小书有爱青少年成长关怀中心、人民日报社主管的人民美术编辑部联合举办“承传艺术、传递爱心”喜迎新春肖宗林公益宣传书画展16日在深圳雅昌艺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中原书画院院长、《中原书画报》总编张本平、中国书协艺术发展中心原常务副主任合书学说创始人杨墨纯、中国军创文化部部长蒋志国、深圳市小书有爱青少年成长关怀中心会长邹媛媛女士等以及媒体朋友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原书画院副院长张乔锋主持。


        据了解,肖宗林是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原书画院客座教授,他博学多才,在诗赋与书法上颇有成就,尤善绘画,精于牡丹、芙蓉,山水画等。此次展出的数十幅作品,无论在抒情写意上,还是在选题造境上,抑或是在笔情墨趣上,均能反映写意花鸟的笔墨精髓。


        此外,在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义卖活动,展览1号展厅的全部、2号厅的百分之十义卖和捐赠所得的所有款项将全部捐给深圳市小书有爱青少年成长关怀中心,用于为偏远乡村小学建立图书馆,希望可以用书籍为乡村学童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这也是肖宗林先生多年来一直践行的初衷和关爱慈善事业所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具体体现。

        此次活动是中原书画院继前不久在广州举办顾家深画展之后的又一次在深圳举办的公益画展,在展期10天中也将为深圳市民在喜迎新春送上的一道亮丽的文化大餐。

 

编辑: 杨振

“承传艺术 传递爱心——喜迎新春肖宗林公益宣传书画展”在深圳雅昌艺术馆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