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边检“五一”期间开通全部查验通道应对出入境客流高峰

2018-05-01 20:5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5月1日消息   “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圳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深圳边检总站在客(车)流高峰期到来之前开通全部查验通道,采取多项便民服务措施,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安全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
  5月1日,截至下午17时,深圳边检总站当天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9.9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1.6万余辆(艘、架)次。
  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4月29日—5月1日),深圳口岸迎来了出入境客(车)流高峰。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口岸多次出现客流“爆棚”景象。数据显示,4月29日,深圳边检总站共查验出入境人员84.9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3万余辆(艘、架)次;4月30日查验出入境人员86.6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3.8万余辆(艘、架)次;5月1日截至中午12时30分,共查验出入境人员21.1万余人次,查验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9千余辆(艘、架)次。
  为确保“五一”劳动节期间口岸通关安全顺畅,深圳边检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结合客流预测及往年客流数据,认真研判各口岸客流动态,制定了应对客流高峰的工作预案,确保现场执勤警力充足,在客(车)流高峰期到来之前开通全部查验通道,加强与口岸查验单位、交警部门、客运公司及香港对应口岸管制站沟通协调,有效疏导出入境客(车)流。同时加大口岸现场监护、引导、咨询等岗位的警力投入,增强应急处突力量,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做好口岸安保和候检秩序维护工作,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急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 
  为适应“快进快出、大进大出”的出入境新形势,今年以来,深圳边检总站贯彻落实公安部和国家移民管理局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挖掘内部潜力、主动向科技要警力,扩大自助查验模式的推广应用,推进155条旅客自助查验通道及24条车辆“快捷通”通道更新建设工作,增设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引入基于3D人脸识别及虹膜识别的自助生物信息识别技术。2018年1至4月,深圳各口岸自助通关(含“快捷通”)人数达5442.5万余人次,占出入境人员总数的66%,自助查验模式的普及极大地提升了通关效率,节省了旅客、车辆候检时间,得到了社会各届一致认可。(通讯员徐殿伟  张铖 刘姝梦
编辑: 郑柱子

深圳边检“五一”期间开通全部查验通道应对出入境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