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粤新书画艺术展”深圳开展

2018-05-21 15:16:00来源:央广网深圳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配合中央关于“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探寻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规律,推动新疆与深圳两地文化交流、经济与产业发展,加强两地文化旅游繁荣,由深圳市新疆商会、新疆华夏凯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广东华沣艺术馆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粤新书画艺术展”日前在深圳华沣艺术馆展出。

          广阔壮丽的天山景色、新疆吐鲁番的大葡萄、骑着小毛驴赶集的买买提…… 520日,一场新疆特色的书画艺术展在深圳开展。除了传统的中国山水风景画和书法作品外,本场展出了大量来自新疆的艺术大师的优秀作品,书画作品选材十分广泛,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放映维吾尔族群众日常生活状态的画作,反映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互利、和谐繁荣的景象。

          据新疆书画院院长樊庚介绍,他从新疆书画院带了200余幅作品来到深圳,很多都是反映少数民族群众日常生活的作品,比作烤鱼、做饭、赶集、聚餐、唱歌跳舞等等。这些作品形象的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生活的乐趣的特点,对促进粤、新两地文化交流有着积极意义。

          据了解,本场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3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编辑: 杨振

“一带一路粤新书画艺术展”深圳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