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塘尾社区开展百名儿童“共绘美家园”手绘长卷活动

2018-07-30 17:18:00来源:

  

  央广网深圳730日消息   孩子眼中的家园是什么样的?近日由深圳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的青少年儿童“百名儿童共绘美家园”手绘长卷活动,在塘尾社区居委会活动室举行。孩子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塘尾社区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仿佛进入了艺术展厅,有手绘装饰环保袋、手绘装饰雨伞、创意绘画等内容,孩子们把自己所思所想用手中的画笔尽情表达,天马行空、创意想象。从画面看到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看到了孩子们对绘画的热情。 

  为丰富社区儿童暑期生活,塘尾社区开展了民生微实事--低收入家庭儿童公益艺术营项目。项目开设创意绘画基础班20节、创意绘画提高班20节、 “共绘美家园”长卷活动1场,总计服务900人次。

  通过绘画美育教育,帮助儿童建立积极阳光向上的心态,以绘画捕捉儿童心理,提升儿童自信心。在绘画培训中渗透素质教育,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次项目圆满结束后,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期待社区能开展更多的艺术服务项目。

  有的孩子自发地给老师写感写信:“谢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您教会了我们如何发挥创意想象,我自信乐观了许多,期待下次还能见到您”。真实情感的流露让老师们非常的感动,老师也鼓励孩子们说:“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位小画家,继续在绘画海洋中快乐的翱翔。”

  

  通过近十天的公益课程,孩子们不仅爱上了绘画,同时更愿意向老师、家长敞开心扉,表达内心的想法。在绘画中孩子们充分体验到绘画创作的乐趣,同时也感受到来自老师们和家长们的爱与肯定。(通讯员海兰)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塘尾社区开展百名儿童“共绘美家园”手绘长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