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坂田街道小候鸟“安全小卫士”暑期驿站正式开营

2018-08-07 17:51:00来源:

  央广网深圳8月7日消息   8月7日上午,深圳坂田街道小候鸟“安全小卫士”暑期驿站在中浩工业城“职工之家”正式开营。

   

  此次活动由坂田街道总工会主办、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承办、象角塘社区中浩工业城工联会协办,共吸引了100名园区职工子女报名参加,是坂田街道总工会落实全区道路交通预防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助力街道安全生产中心工作的有力举措。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林庆祥,以及街道总工会副主席郭志坚等出席开营仪式。

  庆祥同志在开营仪式上发言,他指出,坂田来深建设者众多,每年五湖四海的“小候鸟”们纷纷飞来和父母团聚,为了让辖区内的“小候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街道总工会每年都会开展关爱小候鸟活动,一方面让广大来深建设的家长们能够安心工作、愉快生活,另一方面也让“小候鸟”们体验生活的美,懂得感恩父母和社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斗志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据了解,此次“安全小卫士”暑期驿站为期9天,按6-8岁和9-12岁的年龄段分别开办两个班。其中,6-8岁为儿童组,9-12岁为青少年组,分设上下午课堂,共开设艺术课堂52节,参观坂田消防基地参观4场,亲子结营活动1场。

   

  本次暑期驿站兼具两大特色:一是安全主题教育与艺术教育相结合,把思想道德教育、安全教育、文化艺术等融为一体,做到寓教于乐,通过“安全小卫士”手绘活动、“安全手工”DIY制作活动、“安全宣传语”书写活动等,以儿童喜爱的绘画、书法等艺术表现形式,进行安全守护知识的教育学习。“小候鸟”们将充分发挥创意思维,并拿出灵动跳跃的画笔,一起创作各类安全教育创意画,一起书写安全标语,在玩乐中“学安全、懂安全、守安全”;二是加入交警现身说法与安全实践体验活动。本次培训街道总工会邀请到坂田交警中队的警官给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感受安全的重要和生命的宝贵。同时,还安排小朋友实地参观坂田消防基地,更直观的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我们平时工作忙,孩子放暑假了白天没办法照顾,只能让孩子呆在家里,街道总工会开展的暑期活动真是太好了,不仅替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问题,更让孩子学习在家乡学不到的知识,而且还认识这么多的朋友,我们深深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在坂田生活真好!”一位家长感慨。

  一直以来,坂田街道总工会坚持贴近职工,从职工需求出发,丰富职工群众及其家属的文体生活,“小候鸟”暑期培训班从2015年到现在已连续举办了四期,每一期都有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不仅发掘和培养了“小候鸟”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学到新知识、融入新集体、结交新朋友,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也受到企业和职工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职工凝聚力和社会认可度。(通讯员李小红)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坂田街道小候鸟“安全小卫士”暑期驿站正式开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