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市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 “百日整治”行动

2018-12-18 16:09:00来源:
  央广网梅州消息(记者 慧清)为进一步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秩序,梅州市从即日起,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并于在梅州警官培训学校举行了主题为“秩序好起来,城市美起来”的行动启动仪式。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张爱军在现场宣布行动命令,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陈俊钦作动员部署。启动仪式由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建主持。
  据了解,今年以来,梅州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9.91%,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0.57%,受伤人数同比下降30.11%。陈俊钦表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梅州市道路交通环境虽然有了很大改观,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涉大货车、摩托车交通乱象仍未得到有效遏制,交通安全环境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还有一定距离。为此,希望梅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身上肩负的沉甸甸责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打好道路交通安全 “百日整治”行动攻坚战。
  陈俊钦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创建和谐文明梅州,建设“平安之乡”,以最强部署、最实作风开展行动,确保取得实在成效;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公路、城综等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严查重点车辆、严打假牌套牌、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坚决确保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数同比明显下降,严重违法行为查处数同比明显上升,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要集中最强的宣传力量,迅速发起力度最大、范围最广、覆盖最全的“百日整治”行动宣传攻势,充分争取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良好氛围。
编辑: 郑柱子

梅州市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 “百日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