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龙华区召开首次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2018-12-30 15:09:00来源:

  12月29日,龙华区召开成立行政区以来的首次全区政协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龙华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作全区政协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龙华区政协成立近两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协商议政,共立案交办提案275条,提案办复率、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为100%。围绕推进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等8个议题进行重点协商,形成了一批富有建设性的协商成果。围绕公办学校建设等6个专题开展监督性视察,推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区委书记杜玲对区政协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全区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龙华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下一步工作,她要求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恪守民本情怀,始终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她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龙华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印发了《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办公室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区政协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通讯员边郭晓晴)

编辑: 郑柱子

龙华区召开首次全区政协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