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遭遇肯尼亚恐怖袭击的招商港口员工平安归来

2019-01-18 18:49:00来源:

  1月17日下午,两名遭遇肯尼亚恐怖袭击的招商港口员工平安归来。

  当地时间1月16日,招商港口综合开发部副总经理毛鉴明和管理培训生纪元所下榻的酒店,遭遇肯尼亚恐怖分子突袭,所幸在我驻肯大使馆的大力协助和及时救援下顺利脱险。招商局集团海外部部长李钟汉、招商港口CEO白景涛代表招商局集团和招商港口到机场迎接并慰问他们。

  李钟汉、白景涛详细询问了两人身体状况,并对他们此次赴肯尼亚开展的工作予以了肯定。李钟汉还特别表示:“我受集团领导的委托,来机场迎接你们,慰问你们,欢迎你们回家!对两位同事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使命感表示钦佩和感谢!同时也感谢我驻肯大使馆在此次事件中的大力帮助,以及在这次事件中不辞辛劳、全力奉献的所有招商人!”

  经历生死考验,平安抵达祖国,又见到前来迎接慰问的招商大家庭亲人,一刹那,毛鉴明和纪元心潮澎湃,几度落泪。他们激动地表示,在此次救援过程中,深深感受到我国大使馆和招商局集团大家庭的温暖,更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备感自豪。

  毛鉴明动情地说,此次能够成功脱险,离不开各方的大力帮助。危机发生后,两人第一时间通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招商局集团和招商港口。大使馆和招商局集团、招商港口各级领导心系海外员工,高度重视此次事件,非常关心两人安危,最短时间做出响应和沟通,并迅速组织救援。

  毛鉴明介绍,我驻肯尼亚大使馆武官王洋大校是第一位赶到现场救援的外国驻肯大使馆的官员。二人脱险并平安抵达大使馆后,在肯访问的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大使和大使馆李旭航代办予以亲切问候,并对二人进行了妥善周到的安置。毛鉴明同时认为,能够安全脱险也得益于肯尼亚乌胡鲁肯雅塔总统的高度重视,以及肯尼亚特种部队的全力营救。

  根据肯尼亚警方发布的消息称,这起袭击事件最终造成21人丧生。袭击事件发生后不久,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宣称对袭击负责。(通讯员陈鑫)

编辑: 郑柱子

遭遇肯尼亚恐怖袭击的招商港口员工平安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