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梅州公安开启“春运模式”,确保春运工作平安有序进行

2019-01-18 19:17:00来源:
  记者从广东省梅州市公安部门了解到,今年的春运时间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40天。为了切实做好春运安保工作,1月16日上午,梅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梅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宁惠军提出要实现“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的工作目标。
  会议分析了今年春运面临的交通安全形势,宁惠军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按照省市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安保工作。
  会议要求,在今年40天的春运期间,梅州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春运安保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突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以最强部署打造高效春运。要做好路面管控、专项整治,紧紧围绕“人、车、路、企业”关键要素,会同相关部门,全面深入排查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以最严执法打造平安春运。要以智慧助力、科技增效为主线,进一步强化科技应用和精准打击能力,提高春运安保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做到精准研判、精准指挥、精准打击,以最佳效能打造智慧春运。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做好交通执法管理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用最优质的服务增强群众对春运安保工作的获得感和认同感,以最优服务打造温馨春运。
  另悉,梅州市公安机关已于1月11日提前10天率先启动省、市春运执勤点、省际交警执法站和省际公安检查站,并对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和整改。
编辑: 郑柱子

梅州公安开启“春运模式”,确保春运工作平安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