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爱从罗湖出发”2019达州籍农民工爱心专列发车

2019-01-22 19:47:00来源:

   

  1月21日,“大爱从罗湖出发”2019达州籍农民工爱心专列正式发车。

   

  爱心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工作委员会和中共达州市驻广东流动党员党委共同主办的,由中共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党委和中共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辖区四川达州通川区流动党支部共同承办。

   

  黄贝岭社区党委马哲第一书记在讲话中说,为了梦想,每年都有不少达州老乡来广东务工求学,根据四川省农劳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四川全省劳动力输出总量为2533.56万人,其中广东省有近500万人,是目前四川外出农民工最大的输出目的地省。

  大批老乡带老乡的裙带关系聚居在城中村,逐渐形成深圳独具特色的“同乡村”。深圳“同乡村”中人数最多最著名的就是罗湖区黄贝街道黄贝岭社区的“达州村”,达州同乡共有2.3万名达州人。

   

  今年春节,由深圳达州商会筹备组组长、碧桂园.梦里巴国项目组、四川穿越建优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飙赞助100万,用四个专列运送4100余达州籍农民工春节返乡回家。

编辑: 郑柱子

“大爱从罗湖出发”2019达州籍农民工爱心专列发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