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到梅州交流考察

2019-04-24 09:59:00来源:
  央广网消息 4月18日,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率汕头市党政代表团来梅交流考察。梅州市委书记陈敏陪同考察。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两地沟通交流,发挥各自功能优势,助力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建设。
  在梅期间,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丰顺县海棠湾温泉度假山庄、汤南镇新楼村等地参观考察,深入了解梅州市在发展多元化、多业态生态型产业园区,深耕互联网产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代表团成员对梅州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在党的建设、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城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认为梅州产业发展重点突出、民生改善成效显著、干部工作作风务实,值得学习借鉴。
  
  方利旭、陈敏表示,汕头与梅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优势互补,同是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中的两个重要城市,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随着梅汕高铁的通车,两市的空间距离将进一步缩短,人员往来、沟通联系必将更加频繁紧密。两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李希书记在汕头、梅州调研讲话精神,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强各领域交流,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推动特区“二次创业”,推动苏区加快发展,共同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建设、提高发展平衡性协调性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曾萍 通讯员 胡金辉 郑坤 叶思琪)
编辑: 郑柱子

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到梅州交流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