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国资委14家直管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2019-07-05 10:1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消息 根据深圳深圳市国资委统一部署,14家与社会民生关联度高的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正式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深圳深圳市国资委表示:2020年6月底前,基本实现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全覆盖,并倡导非深圳市国资委直管的其他市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按照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和深交所对上市公司的要求,在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披露社会责任情况等工作中作出表率。
  
  2019年6月30日,投控公司、地铁集团、机场集团、深圳能源、水务集团、深圳燃气、巴士集团、深粮控股、深农集团、特区建发、安全研究院、人才安居、联交所、东部公交等14家与社会民生关联度高的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正式发布2018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同时,由深圳市国资委制作发布的《瞧这一家子|深圳国资与你我》的H5版社会责任报告也在微信朋友圈开始传播。这是继2018年1月深圳市国资委在全国国资系统率先以国资委为主体发布整体性国资国企社会责任报告,以及2019年1月继续发布《2018年度深圳市属国资国企社会责任报告》后,向社会各界系统展示市属国资国企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的又一重要举措。深圳市国资委构建了社会责任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制定了深圳市国资委和市属国企定期发布报告制度等10项举措。
   
  7月4日,深圳市国资委解读了相关社会责任报告,通报近年来市属国企履行社会责任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在服务城市提升城市功能基础方面,机场集团T3航站楼、深国际沿江高速公路等一大批重大民生项目建成;巴士集团、东部公交全面使用新能源汽车,地铁集团运营7条地铁线路,每天运送乘客达448万乘次;水务集团承担全市99%的供水业务和原特区内全部的污水处理业务,深投环保承接全市60%的工业危险废物处理任务,排交所服务我市800余家高排放、高能耗企业创新利用碳交易手段实现节能减排;安全研究院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工程建设监督管理信息共享平台。
  
  在服务产业提供产业综合配套方面,目前,投控、特区建发等市属国企已累计建设运营各类园区210个;投控下属深圳湾园区项目累计引进1000多家高成长创新型企业,实现年产值超过1500亿元;水务集团、燃气集团分别与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发布国内首份优化用水、用气营商环境白皮书;人才集团服务全市近50万家企业和近1000万的来深建设者;人才安居集团已基本落实人才住房房源14.7万套;高新投和中小担合计服务企业超过5万家,合计提供担保金额超过7900亿元;2018年,市属国资国企参与协调调度逾百亿的专项资金,为民营上市公司纾困。
  在服务市民保障市民生活品质方面,水务集团让600余个小区的249万市民喝上直饮水,深农集团供应超过全市90%以上的蔬菜水果,深粮集团承担全市66%的储备粮任务,地铁、巴士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体育中心去年全年惠民人数达120万人次;市属国资国企扎实开展新疆喀什、四川广安、广西百色河池产业援建;精准扶贫河源3县25村等。(记者铸紫 通讯员孙罡 李昂)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市国资委14家直管企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