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9月29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为保障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焰火表演顺利完成,确保现场观众安全有序疏散,结合公安部门设定的人员疏散通道安排及现场交通管控情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国庆焰火表演期间公共交通保障方案,具体保障措施如下:
  一、开行焰火表演散场接驳专线
  组织500台公交运力开行3条焰火表演散场接驳专线,分别是前湾专线、深大专线、上沙专线。
  
  前湾专线
  上车地点:望海中心路口临时上车点。
  下车地点:前湾地铁站B口。
  途经道路:望海路-中心路-科苑南路-深圳湾口岸内部道路-沿江高速深圳侧接线-听海大道-前湾一路-梦海大道-前湾二路-听海大道-沿江高速深圳侧接线-深圳湾口岸内部道路-科苑南路-东滨路-望海路,循环运行,如现场有特别交通管制措施则以交警部门要求为准。
  深大专线
  上车地点:华润深圳湾公交站。
  下车地点:深大地铁站C口。
  途经道路:海德三道-科苑路-高新南四道-科技南一路-科苑路-高新南十道-沙河西路-海德三道,循环运行,如现场有特别交通管制措施则以交警部门要求为准。
  上沙专线
  上车地点:滨海大道南侧滨海沙河东立交、滨海深湾立交、滨海中、红树林等4个公交站。 
  下车地点:上沙村①(近D出入口)公交站。
  途经道路:滨海大道-滨河大道-沙嘴路-福强路-滨河大道-滨海大道-滨海沙河西立交掉头,循环运行,如现场有特别交通管制措施则以交警部门要求为准。
  二、应急保障
  为应对突发情况,保障现场人员安全疏散,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还在焰火表演周边片区储备了100台公交应急车辆,随时提供支援。
  三、深圳湾口岸公共交通保障
  活动期间,为确保深圳湾口岸通关市民公共交通保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会根据客流情况,适当增加深圳湾口岸始发公交线路发班密度,同时会引导巡游出租车前往口岸,及时接载通关市民。
  四、管控区内公交运行临时调整
  (一)为配合烟火表演期间交警部门交通管控措施,保证常规公交运行秩序。10.1当天14:00开始,临时调整深圳湾公园沿线64线等39条公交线路,临时停运M493、滨海休闲观光假日专线、B964线等3条公交线路,市交通运输局会在受影响的公交站台提前张贴温馨提示,提醒乘客选择其他公交线路或其他交通方式出行。具体临时调整的39条公交线路调整时限,调整后途经道路、停靠站点和临时停运线路的停运时限等信息会在提前在公交车辆内张贴;市民也可以通过前述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
  (二)为配合烟火表演期间公安部门人流管控措施,10月1日全天,所有途经望海路、滨海大道、沙河西路的公交线路取消停靠公园一侧的公交停靠站(红树林、滨海中、滨海深湾立交、滨海沙河东立交、流花山公园、火炬塔广场、望海东滨路口、日出剧场、婚庆公园、运动广场)。
  因道路通行相对拥堵,为避免市民耽搁时间,交通运输部门建议市民乘坐地铁出行,或乘坐49路、45路、M561、M313、M486、M487等线路到临近的公交站前往焰火表演观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