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30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 通讯员毕恒 黄俊生)“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引发各族人民强烈反响。

  值此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日夜驻守在深圳落马洲畔、来自全国18个民族的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用自己淳朴真挚的话语向祖国告白,表达拳拳赤子之心、殷殷报国之情!

  张品一(汉族):我的家乡是山河壮阔、瓜果飘香的美丽新疆,我热爱故乡的风景,也愿意将青春奉献给深圳这座现代化都市。我在日夜繁忙的皇岗口岸,祝愿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

  云娜(蒙古族):祖国花海你尽情绽放,不让须眉的我为你站岗!万里草原,壮美边疆,造就了蒙古族策马奔腾的热情与豪放! 

  彭馨荷(回族):祝福伟大的祖国山河更加壮丽,伟大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是回族,更是中华民族儿女!

   

  向巴丁增(藏族):我来自雪域高原,中华崛起炎黄儿女生百福,民族团结歌舞升平纳千祥,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龙仕新(苗族):湘西的峻山秀水不断锤炼着我们苗族人敢于担当的品格,坚守国门有我,我向祖国70周年大庆报到! 

  李晓军(彝族):我来自云南楚雄,虽然是彝族人,但在我的心中,56个民族一家亲!我在新的岗位,祝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全体中华儿女幸福安康!

   

  何宏杰(壮族):70载风云变幻,是您为我们遮风挡雨,让我们得以安居乐业;是您为我们砥砺前行,让我们得以享此盛世。无言的感动,凝聚成最真挚的一句:祖国母亲,祝福您!

  左蕾(布依族):让咱们这些“石榴籽儿”抱得更紧些,让祖国感受到我们布依族的美、我们的甜!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黄卉(朝鲜族):从广阔丰饶的黑土地到娇媚温润的东南沿海,从出生、求学到工作,横跨祖国两千多公里,见过了祖国大地的风情万种,见证祖国不断发展强大的艰辛历程,深感作为一名中华儿女的骄傲。在70周年大庆之际,我想道一声:祖国,我爱你!

  高君(满族):长白山的雪、关东的风塑造了满族人勇敢坚毅的性格,也引导着我成为了一名边检民警。我愿将青春献给祖国,用热血捍卫祖国,祝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平安

  任杨(侗族):侗族的“侗”字由人与同组成,取人求大同之意,寓意侗族人民具有爱好和平之美德,逢祖国70周年华诞,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天下大同!

   

  潘松(瑶族):70年里承载了我们中华儿女无数的光荣与梦想,让我们感受到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祝愿神州大地繁花似锦,昌盛富强!

  黄垚(土家族):从灵秀湖北的美丽城市恩施来到共和国南疆,祖国母亲广阔的怀抱滋养着我们这群离乡的游子。请您收下来自南大门的生日祝福,我们为拥有这样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杨柳(黎族):我愿用黎族八音吹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号角,用黎族的山歌唱响祖国的山河,用黎锦描绘祖国的壮美蓝图。我将青春洒在国门一线,献给祖国70周年华诞欢庆的海!

  蓝昊(畲族):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大步向前!

  方友(毛南族):我是来自广西头戴花竹帽的毛南族小伙子,在祖国70华诞之际,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武婧婧(京族):不同的血脉给了我们不同的特色,共建的文明给了我们共同的名字——中华民族。言语从来不能将我的情意表达千万分之一,只能化为一句最衷心的表白:我爱你,中国!

  唐紫珺(赫哲族):从白山黑水的北国佳木斯,到木棉花开的南国深圳特区,我将用赫哲族姑娘的细腻与坚韧为祖国守护,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