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消息 2019年12月30日,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发布了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产学研合作十大好联盟等名单。
  北大汇丰智汇谷产学研基地因在产学研合作和产业转型升级领域的突出表现,被授牌“2019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2019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向智汇谷集团董事长朱刚授牌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2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演讲。万钢表示,产学研合作要立足近期、着眼长远,更好地遵循市场规律,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创新要素聚集,激发创新潜能,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北大汇丰智汇谷产学研基地以要素集聚、要素升级为特点,自立项以来,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区域要素环境的改善,持续导入北京大学教育、医疗、康养、科研、人才等资源。其中,包括首个大湾区北大附中教育集团成员校--燕英实验学校、北京深圳以外唯一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直属教学中心--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东莞教学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康养产学研基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及深圳新华医院绿色通道、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产业化基地等。此外,基地与北京大学、东莞理工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技师学院、智汇谷研究院等深入合作,为计算机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信息科学技术的发展储备和培养人才,积极推动软件信息产业链的发展。
  智汇谷集团董事长朱刚介绍,未来北大汇丰智汇谷产学研基地将继续做好要素升级工作,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良土壤,夯实高端企业、高端人才入驻和发展的根基,加大力度导入优质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地,为企业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铸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