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2月23日消息 深圳市龙华区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单位深圳市汇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价值100万的空气净化消毒设备。对深圳市人民医院、中山八院的捐赠,也在陆续进行。
  深圳市汇清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长期合作,联合组建了活性氧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拥有高精端的先进科研设备,是深圳市环保项目重点实验室。该公司还与德国考夫曼环境技术公司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活性氧水处理净化设备,因此在活性氧净化消毒和微生物水污染治理等环保领域中保持着遥遥领先的人才和技术优势。
  汇清科技董事长邓国颂介绍,环境空气质量比较差,病菌传播速度会加快,每天启动进行空气净化消毒,可以抑制病毒传播。“此刻最辛苦的就是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是可以竭尽所能提供物资,做医护人员坚强的后盾,保护医疗工作者和病人,防止交叉感染,尽我们深圳环保企业的一份力量,为早日消灭新冠肺炎,做点贡献!”
  据了解,汇清空气净化消毒机,不但可以去除甲醛本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还可以防止呼吸道病毒交叉感染。这批空气净化消毒设备操作简单,开启智能模式就可以持续对室内空气进行消毒消毒模式,可对空气进行臭氧杀菌消毒,在医院使用能有效抑制病菌在空气当中传播。
  鉴于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近日分别从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样本中分离出新冠病毒,证实了粪便中的确存在活病毒。而在2月22日中午的广州市防控新冠肺炎科研攻关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钟南山院士团队证实从新冠肺炎患者尿液中也分离出了新冠病毒。
  对此,深圳市汇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范涛表示,该公司所研制的“农村污水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产品,将会对今后农村新冠肺炎病毒的防御,起到积极作用。(记者铸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