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27日消息记者黄倩 通讯员唐煌 汪兰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中建三局一公司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市第二图书馆项目部挂满灯笼,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猜廉灯学党史知识 树安全度元宵佳节”活动。
    与传统的猜灯谜不同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党风廉政教育、安全意识教育身于灯谜之中,既共庆佳节,又献礼建党100周年,寓教于乐。现场,悬挂在灯笼下的五彩灯谜迎风招展,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们或三五成群一起商量,或独自一人苦思冥想,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工友郑作臣高兴地说“这次灯谜活动,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党史、廉政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既有趣,又能学到知识,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位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其中,深圳美术馆新馆是市“新十大文化设施”之一对于深圳城市文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该项目党支部党风廉政教育上多次创新求实采用VR技术人工智能、3D仿真智能控制等先进科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是广东省第一个拥有智慧党建体验馆的项目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