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3月30日,深圳市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党支部、福田区局党建工作科党支部、海洋石油税收管理局第一党支部举办了“感悟思想伟力 坚守初心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伟人、回顾历史、重温誓词,进一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活动中,全体党员步行登顶莲花山。在邓小平同志的雕像前,市局党建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家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情鞠躬,敬献花束,表达对邓小平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在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词重新燃起大家入党时对党的向往和激情,更加坚定了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和使命。
  邓小平同志的雕像矗立在深圳市中轴线上的莲花山顶,迈步向前的姿态,寓意着改革开放中深圳始终要大步向前。也正是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成就了现在的深圳。党员们在山顶广场俯瞰深圳全景,感受深圳朝气蓬勃的时代气息。张家华同志为党员们讲述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和邓小平同志这位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丰功伟绩,勉励广大党员要学习邓小平同志为党和国家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赓续精神血脉,积蓄继续前行的正能量,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建功新时代,为高质量推进深圳税收现代化建设、服务“双区”建设贡献力量,与深圳同频共振,携手续写春天的故事。 (记者铸紫 通讯员家华 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