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花草香,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奔走在工地、踏足在城郊、停留在血车、陪伴在教室、服务在社区、驻守在马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爱产业工人、热心公益植树、志愿抗疫鲜血、关爱自闭症儿童、服务社区居民、守护马路安全,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这些志愿者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志愿者。

    34日,广州分公司近30女职工共同参加“巾帼阳光行 一线送爱心”公益志愿活动,华南公司工会工作部麦丽雅带领“同筑英姿”志愿服务队,走进广电中心项目工地一线,将满载祝福与温暖的爱心礼包送到女工人手中,提前送上妇女节的问候与祝福。让女工人也能欢度国际劳动妇女节。“工作了这么多年,今年第一次在咱们八局的工地工作就收到了节日礼物,好开心。”一位女工人掩饰不住欣喜的说到。


    由第二中医院和智媒大厦项目青年组成的“爱心筑梦团”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参加由黄埔区团委、黄埔区黄埔街党工委、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党旗映初心、奋进新征程”2021年黄埔区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成为了本次活动的十八支志愿服务队伍之一。筑梦团在现场设立爱心服务点,为人民群众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建筑与安全知识,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了主办方与民众的一致好评。累计发放宣传页200余份,为20余名居民解答了旧房翻新、装修注意事项和用电安全等问题,反响热烈。

    39日上午,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横琴医院项目部响应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号召,积极参与横琴新区管委会的“学雷锋 献热血 齐战役 树新风”无偿献血活动。横琴医院项目负责人黄立暖献完血后说道:“公司一直倡导回馈社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奉献更多的爱心,无偿献血是我们的责任。我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献血行列,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中建八局横琴医院项目的志愿者们在热心献血后又投身于忙碌的工作之中。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受到无偿献血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无偿献血,无尚光荣。


    南海区体育中心项目作为南海区重点工程,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和谐社会。314日,来自项目的9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百年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活动,在狮山镇博爱中路交狮城路的人行道路劝导行人文明出行。

    学党史树新风,为群众办实事。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南方智媒大厦项目十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爱心筑梦团”,携手花都手牵手特殊孩子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开展了“三月雷锋扬智媒,至善至美”主题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活动通过“走进自闭症”宣导、异国风情分享和季度生日会的方式,为自闭症儿童家庭提供志愿服务。该活动从20193月开始,第一次牵手花都手牵手特殊孩子志愿者服务开始关注自闭症这个群体,三年来开展4次青年志愿活动,并多次采购爱心物资捐款捐物,希望能够为自闭症家庭减轻一些负担,让父母有所有喘息,孩子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社会,增加康复的机会。4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与更多的志愿者机构携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心关爱自闭症群体的行列中来,让星星的孩子走出孤独,在黑暗中看到丝丝光亮,引领他们走向光明。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加深与大家的交流,更好的关心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各方给予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品·享”文化和“爱心筑梦团”品牌高度认可,赞扬八局有责任、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