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片辽阔的天,指引我们的脚步,一路上坚定前行。我们站在世界中心的舞台,迎来辉煌的一百年!”

    5月20日,由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自发创作,中交四航局、中交四航局一公司和广东共赢影视传媒出品的歌曲《人民的天》MV全网发布。

    《人民的天》由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题歌《飞越梦想》词作者肖明葵、王继秋作词,青年歌手、音乐人苏文德作曲并与青年歌手房媛媛联袂演唱。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赞歌。”歌曲监制杨道福认为,“进入新时代,需要创作出代表这个时代的优秀主旋律歌曲。我们发起创作《人民的天》,就是要唱响这个时代的主旋律。”

    “啊,多么晴朗的天,照亮我们的心田,双手创造幸福的人间,奋斗追梦阔步向前!”中交四航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明葵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和秋月诗社社长王继秋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社会主义新人。”他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这首红歌耳熟能详。

    作曲苏文德曾经是武警文工团、南方歌舞团青年歌手,现在高校任音乐教师,他认为:“作为音乐人,我们都渴望奉献出一部优秀的音乐作品,要达到政治性和艺术性的统一, 这有很大的挑战。歌曲《人民的天》,实现了美的情怀和艺术、优美词与曲的融合。”

    作为一家有70年历史、有着光荣红色基因的国有企业,中交四航局承担了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超级工程的建设任务,也有着优秀的党建工作传统,曾于2011年荣获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今年,中交四航局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感悟转化为高品质建好工程、高质量实现发展的精神动力,迎来了深中通道、广连高速公路、雄安荣乌高速公路、新疆乌尉高速公路、云南都香高速公路等一项项重点工程重大节点的胜利。

    《人民的天》歌曲MV的制作得到了中交四航局一公司的支持。歌曲监制、四航局一公司党委书记陈国良认为:“《人民的天》这首歌唱出,在奋斗追梦的征程上,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奋斗追梦的事业里,我们风雨同舟、砥砺前行、阔步向前,共同创造幸福的人间,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肖明葵、张帮喜、张岱
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凤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