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9月10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中秋佳节来临,深圳市民能否如愿共赏朗朗明月?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今年将是2014年以来最明亮的中秋月。中秋期间还可以欣赏木星伴月,木星的视亮度为12年来之冠,耀眼夺目。

今年中秋月亮最圆时刻出现在9月10日17时59分,与俗语中“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不同,今年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9月10日中秋节当天,深圳晴天到多云,偶有短时阵雨,夜间可见月亮,气温25-31℃。中秋之夜18时44分起,月亮将在东方偏南的地平线冉冉上升;次日凌晨0时41分,月亮会运行到正南方天空,这时月亮的地平高度达到整夜最高,月光穿过的大气层最薄,而且月亮位于正南方向,是深圳的最佳赏月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节和教师节同时出现在9月10日,这种“巧合”本世纪仅有三次。

深圳圆月(央广网记者摄虎 摄)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