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0月19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中央图书馆近日启用。该图书馆建有境内高校图书馆首个智能立体书库,成为深圳大学又一新地标。

据了解,该图书馆建筑面积为41774㎡,楼名“启明”,从高处鸟瞰,呈“K”字型轮廓。总藏书容量达300万册以上,室内空间可满足书刊借阅、研讨交流、会议展览等多元需求。馆内按功能和图书类别进行专业分区,以图书阅览和藏书为主的“静区”构成图书馆主体建筑,另一区域则以承担小组研讨、大型报告、读者培训、休闲社交、文化沙龙等活动功能的“动区”为主,构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区域。中央图书馆设计融合现代科技和绿色生态理念,是一座体现特区大学特色的图书馆。

图书馆建设处处体现智能化。馆内布设先进的安防监控、楼宇自控、环境监测、信息发布等智能化系统和高密度WiFi,深度应用电子标签、盘点机器人及各种自助服务设备。此外,该图书馆还建有境内高校图书馆第一个智能立体书库,采用智能仓储系统把计算机技术、物流技术与图书馆技术完美结合,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准确的文献服务。

深圳大学丽湖校区中央图书馆(央广网发 深圳大学供图)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