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7日(记者 彭艺娑)深圳的莫先生近日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深圳市今年第10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深圳市第562例、全国14254例捐献。

捐献者莫先生和医护人员(央广网发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深圳市二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李明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血液系统恶性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型地中海贫血及严重免疫系统疾病治疗的重要手段,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是移植的重要来源之一。中华骨髓库自2001年重新启动以来,14254名志愿者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深圳的无偿献血工作全国领先,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同样也是走在全国前列。

李明主任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见证了20多年来深圳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全部历程,常常被深圳所有捐献者的大爱感动,为深圳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高效所志豪,为能亲力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把爱传递给全国各地的血液病患者所骄傲。医院血液科非亲缘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数量在逐年攀升。在今年上半年中华骨髓库业务通报中,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采集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据统计,今年的100例捐献者中有7位是医务工作者,其中2位医学博士、3位临床专业应届毕业生、2位康复师,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人员的博爱和奉献精神。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非亲缘捐献统计表(央广网发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深圳市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爱心树(央广网发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供图)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