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1月28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部分违法改装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发出巨大的轰鸣声,严重危及交通安全,也让行人及周边的居民深恶痛绝。深圳交警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车辆非法改装、飙车、“炸街”、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

改装排气 交警严查

近日,深圳交警查获一辆粤B3***8号牌黑色小车涉嫌非法改装。涉事司机黄某锋明知改装车辆违法,仍先后两次对车辆排气进行改装。究其原因,黄某锋表示 想体验一下听排气的声音 。深圳交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已对黄某锋作出处罚,并责令改正。

查处车辆(央广网发 深圳交警供图)

改装“炸街” 举报查处

2022年10月9日凌晨,深圳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深圳光明街道新地中央路段有辆轿车排气声巨大,严重扰乱居民的正常休息。接警后,深圳交警立即启动核查,约半小时后查获涉事车辆粤B6***D。经核查,该车涉嫌改装排气。涉事司机李某扬表示因为觉得行驶过程中巨大的排气声响会特别威风,便到店里改装了涉事车辆的排气管。深圳交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已对李某扬作出处罚,并责令改正。

查处车辆(央广网发 深圳交警供图)

改装“源头” 以车查店

在调查的过程中,深圳交警发现上述两辆车的排气均在同一家店铺改装的!根据涉事司机提供的线索,交警顺藤摸瓜找到了非法改装的“源头”——一家名为“喉某力”的汽修店。在事实证据面前,店铺老板邹某平对其改装上述涉事车辆排气管的情况供认不讳。依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对邹某平实施驾驶改变、加装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动力装置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非法改装的单位或者个人)违法行为,处以罚款一万元的处罚。

查处店铺(央广网发 深圳交警供图)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同时欢迎市民群众通过拨打交警热线83333333,或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权威发布”登录“三长信箱”举报或提供线索。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