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11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今年春运预计客流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为了保障市内交通出行,春节前后深圳地铁运营时间延长至24时,交通部门将在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

深圳全市地铁1月16日至19日、1月26日至30日,合计9天全线网各线路(不含20号线)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时;1月31日至2月7日8天,接驳铁路车站和机场的重点线路,包括1、3、4、5、6、6支、11号线,运营服务时间延长至24时。

公交方面,延长多条重点铁路车站及机场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储备公交应急运力确保能及时疏运旅客。同时,将根据实际客流情况,加强世界之窗、欢乐海岸及深圳湾公园等重点景区周边公交线路发车密度和储备相应的应急运力。

出租车方面,出租车监管服务中心将24小时实时监测市内重点区域、重点景区及周边客流情况,通过电召平台及时引导、调度驾驶员积极参与乘客疏运,并安排多家企业的巡游出租车作为全市应急运力保障储备。

深圳交通还将动态调整运力设置和接驳服务,通过增设自动检票、设置绿色通道的方式提高进站效率。积极做好母婴、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出行服务。对有车辆滞留和拥堵苗头的路段早发现、早提示、早处置,采用增设人工车道、安排复式收费、互借车道等措施,强化现场疏堵保畅处置能力。同时,加大对无牌无证经营、乱涨价、乱收费和“甩”客、“卖”客、“倒”客、“宰”客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和损害旅客合法权益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打击力度。

深圳交通提醒,春运期间尽量错峰出行,出行前可关注12306官方网站、深圳交通等微信公号,密切留意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