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31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应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邀请,深圳近日组团赴新加坡开展城市推广和经贸交流活动,展示深圳改革开放四十三年的发展成果,描绘深圳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图景。

利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在新加坡举办2023年“华春新彩”上元汇活动的契机,深圳市商务局会同南山区政府组织企业赴新加坡开展城市推广、产品推介、企业走访和经贸交流。深圳代表团以“深圳故事添新彩”为主题,设置了深圳展厅,讲好深圳故事,突出深圳特色,展现深圳品牌。

参观深圳展厅(央广网发 深圳市商务局供图)

本次深圳展厅共分为“新故事·主题区”“新技术·展陈区”“新体验·互动区”三个展区。“新故事·主题区”设置了聚焦深圳重点产业发展、突出领军企业优势的深圳故事展板,介绍深圳在科技创新、智慧赋能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该展区滚动播放深圳40多年发展历程、深圳科技崛起之路、南头古城等深圳故事视频,为在场嘉宾展示了更加丰富和立体的深圳形象。

“新技术·展陈区”有大疆、影石等14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展出了无人机、3D视觉相机等40多件高科技产品。“新体验·互动区”则独辟蹊径,利用深圳科技产品与技术,结合传统文化元素,以互动的形式为在场嘉宾带来一场“深圳故事添华彩”的体验之旅。由腾讯和故宫合力打造的“光影故宫”数字艺术体验活动,带领现场嘉宾进入一条数字宫墙通道,体验紫禁城中光影与朱墙交织的动人画面,感受科技创新与中国传统文化交融的成果。由开域集团打造的“数字梅兰芳”3D全息投影,将梅兰芳“孪生数字人”以逼真形态复现在展区搭建的古风戏楼上,通过3D全息投影技术演绎经典京剧片段,为在场嘉宾送上独特的中国传统新春祝福。

“数字梅兰芳”3D全息投影展(央广网发 深圳市商务局供图)

“光影故宫”数字体验艺术展(央广网发 深圳市商务局供图)

接下来,深圳市代表团还将拜访新加坡政府机构和龙头企业,就深新智慧城市合作、深新创新示范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发挥深新两地优势,深化双方对接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