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7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前海我们来啦!”2月6日,随着深港陆路口岸全面恢复内地与香港人员正常往来,深圳前海迎来了首个港澳入境游团队。

旅游团由深圳前海首批跨境执业的香港导游温国炜领队,以“历史文化”为主脉络,带领大家游玩前海、南山特色景点,感受文化底蕴,了解城市发展。

全面通关后首个港澳入境游团队合影(央广网发 前海管理局供图)

“三年没来了,这里变化真的太大了!”游客高女士说,一路走下来,这里已不是当初的模样,越来越现代化的建设,越来越蓬勃的发展,令人感到惊喜!

忙碌了一天的香港导游温国炜感触良多。“从深圳湾口岸一路向前,车窗里闪过的都是现代化大厦,科技感大楼,让人眼前一亮。”温国炜说,他真切感受到了前海的蓬勃发展,希望随着深港两地全面恢复通关,能够带更多香港游客来深圳走走看看,了解深圳的发展前景,帮助青年朋友共享大湾区发展红利。

温国炜还表示,今天对他导游的职业生涯也很有纪念意义。去年年底,他搭乘前海“进一步扩大对港澳服务领域开放新举措”的东风,顺利获得了前海合作区港澳导游执业证,今天是跨境执业后首次带团游前海,相信这是个很好的开端。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