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21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一场马拉松,点燃了深圳体育赛事市场的热情,深圳也迎来了体育赛事市场的复苏。近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深圳体育赛事活动计划,深圳市区两级体育类活动项目300余项,将迎来深圳体育大年。

路跑赛事方面,深圳将举办2022年深圳马拉松、宝安马拉松、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2023年深圳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壹基金为爱同行·2023深圳盐田东部越野徒步活动等大型户外运动赛事。水上和冰上赛事方面,深圳将举办2023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比赛、2022中国杯帆船赛、深圳杯海岸帆船赛、2022年中国桨板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等。

俱乐部主场赛事方面,CBA恢复主客场,深圳新世纪烈豹俱乐部将在3月3日迎来首个主场比赛,重新吹响深圳球迷现场观赛的号角;NIP电子竞技俱乐部将参加2023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春季赛常规赛,之后中超深足俱乐部、五超深圳南岭铁狼足球俱乐部也将相继开启主场,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联赛的主场赛事也将陆续恢复举办。

自行车赛事方面,深圳将举办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深圳站)及全国青少年山地自行车U系列冠军赛,并创办深圳首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棋类赛事方面,深圳将举办国际象棋大师对抗赛、全国象棋排位赛、全国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赛、2023年“李成智”第四届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新秀对抗赛、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鹏城杯中国象棋排位赛、深圳龙岗国际象棋大师、围棋女子名人邀请赛等重要赛事。

据了解,深圳将围绕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等重点战略,加快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