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日前,深圳市住房保障署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2023年可售型人才房配售通告,本批次配售房源共2279套,来自深铁熙府、安居同乐馨苑两个项目。线上申请认购时间为2023年2月28日12:00至2023年3月9日24:00。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申请条件有所放宽,一是降低了未婚购买可售人才房的年龄限制门槛,二是放宽了对共同申请人的户籍要求。

人才房配售通告(央广网发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截图)

据了解,认购本批次住房分为第一队列和第二队列。

第一队列为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配偶为现役军人的,可以不受本市户籍条件限制),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或者医疗保险,不含少儿医疗保险,下同)累计缴纳3年以上;申请人为单身的,应当年满35周岁。

第二队列为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累计3年以上;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不受本市户籍限制,未具有本市户籍的申请人配偶在本市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但在本市退休的除外;申请人为单身的,应当年满30周岁。

其中第二队列门槛大幅降低,具体表现为:降低了未婚人士购买可售人才房的年龄限制门槛,由35周岁下调为30周岁;与此同时,放宽了对共同申请人的户籍要求,原申请条件要求,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具有深圳市户籍,现仅要求申请人具有深圳市户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不受户籍限制。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