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13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3月10日下午,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前海分展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北区正式开幕。本次展览以“海缘城市”为主题,分为“深港合作”和“海洋生态”两大板块,展示了香港设计师在大湾区的学术探究与实践成果,以及国内外明星设计团队在深圳、香港乃至国际的创新成果。展览自3月11日起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

展览现场(央广网发 深圳市前海管理局供图)

“深港合作”板块从传统工艺再现、可持续设计、社会设计等不同角度展现设计实践者在大湾区进行的前沿观察,通过设计将来自不同地区的社群连接在一起,鼓励创意人士更多参与到社会和环境的治理与发展中来。

“海洋生态”板块展场空间设计则以海洋为意向,呈现流动的展览空间,透过轻纱薄绸一探“绿色碳城”究竟,一览生物技术、人工智能等学科与建筑设计的前沿互动,海底农场、垂直森林等新形态建筑原型的探索应用,让观众在“前海行动”的变迁与思考之间自由探索。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