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4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舞台上,多媒体投射的转动的巨大扇叶,演员创造性地运用舞蹈表现人物的精神状态和情绪反应,这台充满诗意和表现主义色彩的话剧,就是首届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开幕演出剧目《雾中灯塔》。

《雾中灯塔》剧照(央广网发 光明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22日,深圳湾区青年戏剧季剧目展演正式启航。《雾中灯塔》作为开幕演出剧目,先后荣获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2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四川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并于22日、23日19:30连续两天在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

《雾中灯塔》讲述了一个发生在监狱中的故事,表达了27岁的共产党员李黎在死刑前最后一个月的思考。舞台上,垂吊的大型工字钢结构压迫性地构成局促的心理空间,李黎所感受到的气温和环境压力、即将客死异乡的黏着感真实地传递给了观众。这个看似全然不写实的舞台布景,恰恰让观众进行着情绪和感官上的写实体验。

《雾中灯塔》海报(央广网发 光明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同一时间,《塞浦路斯的辛德瑞拉》《变形记》《替代品》三部青年戏剧作品分别在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华夏艺术中心大剧场、南山文体中心小剧场开演。

编辑:彭艺娑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