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27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3月26日上午7点30分,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鸣枪起跑。本次马拉松以“奔赴山海 逐梦湾区”为主题, 1.5万名参赛跑友齐聚盐田,奔跑于山海之间,驰骋在“最美赛道”,共享全民体育嘉年华盛会,在风雨中感受滨海盐田的山海美景和热情活力。

盐田马拉松现场(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分为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沿途经过灯塔图书馆、海滨栈道、盐田港、海鲜街等特色地标,终点位于“鹏城十景”之一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全面展现“山高、水清、岸绿、景美”的盐田秀丽风光;健康跑4.5公里,比赛线路途经深盐路、沙头角口岸、盐田区图书馆等城市景观,充分彰显盐田城区特色。

赛事路线(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完赛奖牌以金色为主色调,整体设计将盐田山海风情与“非遗”鱼灯舞相融合,全面展现盐田山海人文和自然生态和谐发展的城区品质,完美诠释了“奔赴山海,逐梦湾区”的赛事主题。

盐田马拉松奖牌(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