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3月30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 周子瀛)深圳的春天,碰撞着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高楼和城中村,都市上班族和闲适村民,都在这同一片土地上和谐共处。发现深圳的春之美,可以看见两种截然不同的城市画像:A面是快节奏,B面是慢生活。

深圳的A面,繁忙的步伐和急促的节奏从未停歇。春天,作为一年新的开始,人们设立下全年的新目标,忙碌地追逐梦想,奋力奔跑。在这个生机盎然的季节,这座城市充满了无尽的生机与活力,追梦者们奋力建设“深圳速度”。

快节奏的深圳(央广网记者 周子瀛摄)

但这并不是深圳生活的全部。在深圳,快节奏和慢生活并存。从CBD走进城中村,这里能看到深圳的B面,当人们结束了忙碌的工作,不再匆忙地赶路,开始享受着每一个平凡的瞬间。在春日的暖阳中,孩子们坐在广场上享受春风与阳光、年轻人们在文艺咖啡馆门口聊天拍照、老人们散步、喝茶、遛狗……在他们的眼里,每一个平淡的小事都有着自己的意义和价值。

深圳的慢生活(央广网记者 周子瀛摄)

在深圳,快节奏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机遇和活力,慢生活也能让人远离嘈杂,在街巷村落中寻找生活的烟火气和平静。不论追求怎样的生活节奏,在深圳总能找到想要的那一款。

快与慢的平衡(央广网记者 周子瀛摄)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