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15日消息(记者 周子瀛)5月13日,第十九届留学英才招聘会暨国家留学人才就业服务平台活动(粤港澳大湾区专场)在深圳举办,提供高端岗位1100余个,2000余名留学人才参会。

此次活动以“聚全球英才、促湾区发展”为主题,现场供需两旺,企业和人才“双向奔赴”,招才引智成效显著。共吸引知名企事业单位156家,提供高端岗位1100余个,共吸引留学人才2000余名参会,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70%,线上线下总投递简历数超1700份。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留学英才招聘区、高端人才洽谈区、招才引智推介区三大专区,充分满足求职、招聘和宣传需求。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展位和简历诊断展位,为留学人才提供政策解答、职业指导、简历诊断等回国发展全链条咨询服务。招聘会创新采用现场“走播”形式,邀请企业代表在镜头前详细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岗位需求及待遇等情况,助力企业宣传推广。华润集团招聘负责人表示,求职人才数量和质量超出预期。比亚迪在现场共收取简历70余份,其中近一半毕业于牛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世界名校。

现场咨询、政策解答(央广网发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化留学人才引进和服务合作,助力留学人才服务水平全方位提升。近年来,深圳持续加强留学人才引进和服务力度,迭代升级新引进人才生活补贴政策,修订出台留学回国人员创业扶持政策,建设完善留学人员创业(产业)园38家,构建完善以前海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代表的“1+10+N”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空间布局,累计引进留学人才超20万人,大批海归骨干企业已逐渐成长为深圳高新技术领航企业和明星企业。

编辑:周子瀛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