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务部等5部门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共382个品牌上榜。其中,深圳4个老字号品牌入选,分别为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信记号”、深圳市国瓷永丰源瓷业有限公司的“永丰源”、深圳市合成号食品有限公司的“合成号”、华润五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五丰”。这意味深圳实现中华老字号“零的突破”。

深圳此次入选的4个老字号,涵盖茶、瓷器、食品等行业,在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同度方面具有良好的商誉。其中,始于1919年的信记号,是八马茶业旗下专注于高端年份普洱茶品牌,掌握原料、工艺、仓储三大核心优势,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普洱品牌;“永丰源”为中国高端陶瓷品牌,将非遗传承与现代技艺结合,在原材料研发、国宴瓷设计与生产、品牌营销频频创新,系列产品多次亮相国际舞台;“合成号”于公元 1901 年深圳墟正式挂牌营业,专门生产经营传统食品,合成号《深圳云片糕制作技艺》为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华润五丰是优秀的综合食品企业,主要经营供港食品、预制品、调味品、肉类及粮食等生产与分销业务。

老字号是一座城市的符号和印记,也代表了一座城市的消费品牌方向。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城市,深圳向来重视老字号品牌的保护和创新发展。截至目前,深圳市共有242个“深圳老字号”,涵盖餐饮、电子、服装等行业。

深圳市老字号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4个深圳老字号获评中华老字号,体现了深圳品牌在文化特色、工艺技术、产品服务、社会认可等方面的表现得到了肯定,充分展示了“老字号、新国潮”的品牌魅力。(吴亚男)

编辑:常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