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 周子瀛)集团化办学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了让优质教育资源覆盖更多区域,深圳新增11个基础教育集团,各区集团化办学驶入“快车道”。

宝安区在原有四大教育集团的基础上,新增加5个公办教育集团,同时优化扩容2个原教育集团,教育集团优质资源实现了向全区10个街道的全覆盖。此次新增的教育集团遵循“试点先行、稳步扩大”“以校带面、以校带校”的原则,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确保各街道之间优质教育资源总体协调平衡。

南山区集团化办学队伍也再添“新力量”,2个基础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分别是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和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前海创新教育集团。2个新基础教育集团的成立,让南山集团化办学覆盖了南山区全部街道,优质学位覆盖率将达到80%。

光明区成立第一批中小学教育集团,首次探索实行集团党委领导的总校长负责制、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4个教育集团分别为:光明区高级中学(集团)、中科实验教育集团、光明区光明中学(集团)、光明区实验学校(集团),集团内的首批成员校均为按“光明标准”新建的学校。截至目前,光明区共有11个教育集团,包括4个中小学集团和7个幼教集团。到2025年,光明区将实现集团化办学全覆盖。

深圳学生(央广网发 深圳市教育局供图)

编辑:周子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